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南丫與紅酒

周日去了南丫島,發現了新大陸.原來那裏的紅酒比其他地方便宜,售價約超市的3/2. 好抵.
以我一直追捧的carmen為例, 吉之島做特價都要90幾, 但那裏僅55元咋! 而reserve那支, 一般賣220以上, 那裏160有交易. 我當然不執輸, 揀了支Concha y Toro的
  • Marques Casa Concha Merlot 2004
  • , 只是賣128元. 我估在街賣要過200元. Concha y Toro是智利第一大酒廠, 出得很濫, 但一般水準不會太差. 百元樓下的TRIO等都叫飲得吓.
    Marques系列則屬價廉物美型, 據說當中2001年那支Merlot曾入選百大紅酒, 當然這個我沒考證. 這支2004的水準也不俗, 帶點呍呢拿香味, 配扒不錯, 但如果齋飲就有點dry. 有趣的是, 我過了兩天喝掉餘下的一小杯時, 卻覺得果香更濃, 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3 Comments:

    At 12:14 PM, Blogger 泡沫人 said...

    計埋坐船錢就貴過市面啦!
    將來,買了別墅,半退休時,就可飲餐飽啦.

     
    At 3:26 AM, Blogger 茂斯 said...

    喂,寫翻篇紅酒專輯啦.好教我買邊隻飲,最好便宜的.介紹white wine就更好了.

     
    At 5:04 AM, Blogger 鬼茂 said...

    老實說, 紅酒我真的不敢冒專家, 免得貽笑大方, 當中太多學問, 也太花錢:p. 我級數不夠, 見識太少, 所以還不敢喝法國酒, 現在仍在喝新世界, 尤其智利酒.
    智利酒價廉物美, Concha y Toro, Casa Lapostolle及Santa Rita都是幾個不俗的酒廠, 百元上下的酒應該沒問題的, 百元樓下的就要看彩數了(當然若在南丫島買就當別論, 哈哈).
    另外, 智利酒分若干級數, 由差至好是VARIETAL(只列葡萄名稱),
    RESERVA(珍藏),
    GRAN RESERVA(極品珍藏),
    RESERVA DE FAMILIA(家族珍藏),
    我一般都係飲最cheap那種, 最多都係飲到reserva, 這級數大概都要兩百多了.

    至於白酒, 我較少喝, 也不懂分好壞, 但上述那幾個酒廠都可以一試. 還有一種叫Tamaya的, 也是來自智利.

    呀, 還有, 2003不是一個好年份(還是說智利酒), 喝過的, 大多難喝.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