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母親早上來電, 說五姨丈走了...
很突然. 還記得前兩天母親說姨丈身體不好, 入了醫院, 問我幾時去探病.
我說這一周有事, 下周中找一天放假入去(屯門)吧.
媽說, 好吧, 姨丈這幾天情況還好, 應該冇問題. 豈料...
人, 就是這樣.
我跟五姨丈不算好親密, 但記得小時候常到他們家過夜, 我有時跟別人說起母親的名字時, 一不小心就說了五姨的名字(因為只差一個字). 聽到這消息, 難免哀傷.
突然間, 一個人就這樣在世上消失了.
而我, 還是要如常上班, 如常覆email, 如常上blog, 如常...
我想, 將來我走的時候, 也是如此, 人消失了, 在永恒的黑暗裏, 但其他人還得生活下去.
地球依然在轉.
真不好受的感覺.

5 Comments:

At 1:4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y guy,
how a you? I like your article so closely...

don't be sad with your uncle, he just goes to the other place, cheer up.

I'm so busy at this moment but I will visit again and read all of your article later...

and i like your photos that you took them from your house. Long time no see the view of blue sky white cloud

 
At 2:25 AM, Blogger 鬼茂 said...

lady cat:
三毛說, 死亡或許是另一場旅行的出發.
我也知道死亡並不一定是終結.
只是覺得人原來可以這樣突然地消失, 所以有點悲哀吧.
謝謝你的安慰.

 
At 1:2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珍惜眼前人就可以了,因為有太多東西都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At 6:5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年紀大了,身邊的人總會慢慢離開...

也曾經歷正想探望一位姨丈時候,便傳來
他走了的消息... 接觸不算多的長輩離去
不免一陣悵然,最記得剛在醫院探望一位
教會弟兄,甫踏出醫院大門便從電話收到
他蒙主寵召的消息...

還有一位曾合作做功課o既大專女同學,結
了婚生下孩子不久便走了.離開的人太年輕
,留下的更加年輕...

離開的已離開,重要的是仍然留低的人,
凡事對人多一點寬容,少一點怨氣.彼
此珍惜未知限期的共處,尤其家人朋友
...

 
At 1:34 PM, Blogger 鬼茂 said...

gael, akito: 謝. 其實我不算好傷心, 畢竟唸佛學道的, 沒理由不知道生生死死的道理. 反而, 較擔心未亡人. 不過, 唉, 你們也知道, 安慰的說話, 很難開得了口.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