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07

久違了, 藍天


多得昨晚刮起大風, 下起大雨, 我們才能再次見到久違了的藍天.
或許因為愛發白日夢, 小時候已喜歡望天.
上大學時, 常黃昏回家, 在屯門公路看到日落的景色, 一陣藍一陣紫一陣橙一陣紅, 那時候坐在巴士上又怎捨得睡覺.
記得到明報見工時, 第一個印象就是在杏花邨地鐵站出來時看到的一大片藍天(所以當你見到我頭鄂鄂時, 請不要詫異).
只是記不起, 何時開始天色總是灰濛濛, 與其說是被大陸污染, 我更寧願相信, 是因為梅艷芳, 張國榮都死了, 天的心情也變得沉重.

對, 右面灰白色的建築物, 就是明報. 我都話我屋企係望到明報架啦! 哈哈!

24 Comments:

At 10: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咁掛住咪返下黎囉

 
At 4: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有motion敏感症。
癥狀:坐在任何交通工具上,都會睡魔上身。以前坐巴士經屯門公路,我由頭瞓到落車才醒。
我有點同感,天天望住灰濛濛的天,不患抑鬱才怪。

 
At 9:50 AM, Blogger 泡沫人 said...

不如,你post埋夜景照上blog,同大家分享一下啦.

 
At 1:28 AM, Blogger 鬼茂 said...

gael: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我睇吓得架la.

readandeat: 我搭車有時都會瞓覺, 但多數都係睇書. 可惜天氣好一陣, 今天又差了一點.
紐約的天色怎樣? 近幾次旅行, 天都很藍, 很美. 當然以西藏最靚, 紐西蘭的天空也很廣濶, 而西班牙則勝在勁藍.

 
At 2:2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鬼茂:
今天天陰,有風,帶點寒意。我要穿羽絨出門。紐約天氣好時,天藍無雲,靚到你不想留在家中,一定要出去走走。「近幾次」即是什麼時候呀?
西藏還未去過,有生之年一定會去。上次去四川時想入藏,不過要有六個人才可申請,很麻煩,加上時間不夠,所以沒去。不過,去了四川甘孜州藏族朋友家作客。我也想去西班牙。

 
At 1:51 AM, Blogger 鬼茂 said...

readandeat: 近幾次的意思, 即是近兩3年. 你不是拿香港身分證嗎? 現在不用入藏紙了. 川藏線路比較險, 還是搭青藏鐵路較安全.
西班牙太好玩, 巴塞隆拿一流, 可惜你唔睇波, 否則會像我一樣, 以為那裏是天堂.

 
At 4:5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同行的朋友沒有香港身分證,所以要入藏紙。我的同事七月去西藏,很羡慕。

對,從四川入西藏的路很艱險。上次我去雲南四川玩了兩個月,想起搭當地巴士在懸崖峭壁九曲十三彎地行走,都未話唔驚。

我雖然對足球一竅不通,不過,我識叫和識玩人浪。多年前去大球場看總督盃,南韓對日本,南韓在臨完場五分鐘踢入球攀平,跟著日本隊反撲,在完場前不足十秒踢入決定性的一球,全場激動,我雖然不識講波,但是也一齊起哄。

 
At 5: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足球網誌,因為要登入Yahoo才能留言,有點麻煩,所以借這裡一角寫。(希望你會看到)

那篇〈讀書日〉很正,我看得很興奮。是在《明報》刊登的嗎?那麼我下星期會看到了。我們辦公室訂的《明報》通常比出版日遲兩三天,其他中文報紙則會每天送到。

 
At 7: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多人聽到坐車經過屯門公路便害怕, 其實, 路上的景緻是美的(當然, 以前好點), 黃昏時份入屯門, 看著海岸的日落餘暉, 金黃落日慢慢沉向海面......沒有你家居的無敵景觀, 在巴士上看片刻也是好的.

在家都望到公司, 唔......!!

 
At 3:17 AM, Blogger 鬼茂 said...

readandeat: 對, 刊於4月21日明報呢. 不過你公司訂閱的是北美版還是香港版呢? 總之都謝謝你捧場. 不知為什麼, 這篇文迴響算大, 雖然blog上沒回應(或許像你般嫌麻煩吧), 但我也收到讀者的email分享, 這也算是咁辛苦寫篇文出來的滿足感吧.

柏: 屯門公路的景色真的很美, 尤其建了汀九橋之後.
至於家裏也看到公司, 足證我心可昭日月是也...哈哈

 
At 6:4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們辦公室訂的是美洲版,基本上保留副刊。我一有空就刨報紙,刨到訃聞分類廣告也看,連汁都撈埋,可想而知我的看中文飢渴症有多嚴重。

 
At 11:07 PM, Blogger 鬼茂 said...

readandeat: 但我篇文放在體育版架喎!

 
At 1: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唔,我通常不看體育版。等我下星期回公司時看看,如果真的沒有,我叫朋友寄給我。:)

 
At 12: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給你講到好想去海灘!

 
At 12:3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今天收到4月20日的《明報》,翻開體育版一看,有體育版的﹗其中一版標題是「美斯金球take two」。對不起,我真的不知誰是美斯。:(

 
At 3:33 AM, Blogger 鬼茂 said...

Paul: 點解會講到好想去海灘架? 明明講緊屯門公路同明報咋喎.

readandeat: 美斯(messi)一定要識, 因為佢將來會成為另一個馬拉當拿.

 
At 8: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哦,馬勒當拿,起碼我都睇過佢個場上帝之手。南美足球員踢波對腳好似有磁鐵咁,個波點扭都黐實對腳。真有鬼﹗

無呀﹗21號香港體育版只有一版。但係無呀﹗:(

 
At 1:37 PM, Blogger 鬼茂 said...

其實只要是球狀物體, 他們也能控制自如. 馬拉當拿當年便曾'的'過一個橙.

美洲版同香港版係唔同架. 咁你睇到個blog, 咪算囉. 況且, 亦非什麼大作.

 
At 3: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的"起個橙?﹗點樣"的"呀?很難想像喎。

 
At 11: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見到藍天就想起海灘(都怪你的照片讓我看到藍天)。對我來說,藍天和明報的聯想就是:藍天不應該返工(明報),應該去海灘!

 
At 1:1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天天望穿秋水等你的新稿到……請問……

 
At 1:1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還是覺得你的足球blog好看一些:P

 
At 3:01 AM, Blogger 鬼茂 said...

readandeat: 足球blog的稿是一星期一篇. 好看, 是因為都是用心寫的, 這裏的, 則是鬼話.不過, 你唔係唔睇足球架咩?
又, 你請問什麼呢?

ps. 家裏的電腦腎腎地, 所以遲了update

 
At 5:1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答晒我要「請問」o既嘢嘞。我係唔識睇波,不過,你唔係講波唧,你講同打波啲嘢幾好睇呀。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