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就算死,也要維護最後的一分尊嚴

《武士一分》(故事簡介)

這是導演山田洋次武士三部曲最後的一部
, 第一部《黃昏清兵衛》承接着《男人之苦》系列的情懷;第二部《隱劍鬼爪》故事大網近似《黃》,但武打招式較有趣;第三部,說的還是男人的尊嚴--就算死,也要維護最後的一分尊嚴,就是《武士一分》所謂一分的意思。
山田洋次的技藝已達爐火純青,尤其拍這類古裝片更是游刃有餘,在細節上如演員的小動作,你會明白什麼叫做大師。
木村拓哉飾演盲了的低級武士,表現不俗,少爺脾氣、頗為幽默、有理想等人物性格都掌握得不錯。不過大明星的局限就是太有名,所以影迷未必會理會他的演技,而是像戲中其姑媽那樣:「哎唷,你盲咗都咁靚仔」。

女主角檀麗不夠美,但勝在適合古裝扮相,起碼好過《隱》的松隆子。檀麗也演得不算十分好,表情有點造作。
不得不提的倒是久違了的緒形拳,演木村的老師,雖只出了一幕,但令人印象深刻,文戲既能演出身為老師對木村的關懷;武戲亦拍出身為老師的高超武藝。演員與導演同樣厲害。
雖然還是喜歡
《黃昏清兵衛》多一點,但《武士一分》亦屬佳作。

3 Comments:

At 6:5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的回應已上網了。

 
At 2: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果兩張post card真係好靚,你畀我果張都好鬼靚,下次睇戲有呢筍野,記住幫我,謝!

 
At 11:26 PM, Blogger 鬼茂 said...

thx readandeat.

gael: 我有筍野益你, 你有冇野益番我先?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