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兒子的兒子

朋友J聽到你快要來到這世界的消息時,他彷彿想重新定義「爸爸」的意思。他大抵認為一個滿屋Lego、閒時最愛打Winning、睇波捧利物浦場時總會大呼小叫的一個大男孩,理論上跟「父親」是兩碼子的事,除非「父親」的另一種說法叫「Kidult」。

我也在揣摩這種身分的意思。

我理解自己是別人的兒子,卻未能掌握當兒子也有兒子的時候,情况會變成怎麼樣。當然我不是接受不了身份的轉變,反而是已有一定的思想準備,我只是未能具體地理解當身分轉變後會發生什麼事而已。

我只能應承你,我不會跟你爭玩具。當然你要答應我不會將Lego放進嘴裏。
至於當你出世後我能想象最惡劣的情况,則是,你竟然是曼聯球迷。
那簡直是災難。我會極力阻止這種事情發生的。

當然,其實我還有近半年才跟你碰面,那之前,還有別的事情需要操心:你會否健康成長呢?你會否有先天的隱疾?你會否患上唐氏綜合症呢?請菲傭,還是找個妥貼的託兒所?一大堆問號。

我想,就是這一大堆問號,構成「父親」的涵意吧。

10 Comments:

At 7:1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還有半年,快些諗掂佢嘞。

小朋友大得好快,快到你唔信。現在趁仍是人的兒子不是人的老豆時,快些做些你想做的事。否則以後四五年你都唔使旨意甩身。

忘了,恭喜﹗

 
At 8:1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嘩! 恭喜哂! 是兒子嗎? 相信你會是個好爸爸! 努力加油!

 
At 12:46 PM, Blogger 泡沫人 said...

這可說是你第一封給阿b的信.三個月先收第一封... 出書冇望喇!

 
At 3:16 AM, Blogger 鬼茂 said...

to 讀食:你說得對呢,可惜最近工作太忙,無法出外走走。

to 婷婷:還不知道,但醫生估六成是男的。

 
At 12:2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係仔,訓練佢成為澤北啦,叫鄺澤北。叫鄺流川也好。鄺紀男也好。鄺井壽都得。

 
At 2:48 AM, Blogger 鬼茂 said...

鄺澤北真係好OK喎,鄺魚住、鄺赤木都夠殺氣!
但可唔可以訓練做足球員?咁可能就麻煩,要叫鄺托利斯、鄺謝拉特咁...
btw, 無名氏你係何許人?莫非係 J君?

 
At 8:18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名字指供:

醫學類: 鄺生素, 鄺岩, 鄺約性, 鄺奏
開採類: 鄺場, 鄺坑, 鄺工
無聊類: 鄺奮, 鄺日戰爭, 鄺物質

哈哈....這裏不是話到明係鬼話連篇的嗎???

仲有呀, 正所謂無仇不成父子,
你個仔將來肯定係捧曼聯都得喇, 哈哈!!!!

 
At 2:13 AM, Blogger 鬼茂 said...

你個臭肥仔丫!
鄺奮,OK喎

 
At 3:05 AM, Blogger haha said...

嘩嘩嘩,恭喜恭喜,恭喜你就黎做老豆,太太有身紀!唔....就叫鄺衡啦,有你半個名,又同你抗衡,幾好.

 
At 4:29 AM, Blogger 鬼茂 said...

同伙抗衡就真!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