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Anyone else but you

那天,打算去BC隨便看齣戲,反正追風箏的孩子、愛在瘟疫蔓延時都想看,但去到戲院後,卻有點三心兩意了,因為發覺Juno還未落畫,點揀好呢?卒之,覺得電影好極,最多只跟原著打成平手吧,於是最終選了沒有原著的Juno。結果,真的有驚喜。
其實故事很簡單,說一個未成年媽媽怎樣「處理」快要出生的BB,故事真的很簡單,但勝在情節流𣈱,人物演技也很自然,對白尤其精警,很好看。雖然電影未至於很有深度,但某些片段或對白很有意思,例如說女人在BB未出世已自覺是母親;男人卻要到BB出世後才意識自已成了父親。是的,男人其實永遠都是大細路。
還有一段我很喜歡,就是片末男女主角彈着結他合唱。原來不用營造什麼蕩氣迴腸的氣氛,兩人的愛情只要這樣率真,已很浪漫。
不得不提電影的配樂,很懷舊的音樂,歌手們說不上唱得很好,卻有一種很「raw」的味道,聽起來很舒服。於是,看完戲,便急不及待買了sound track。不錯呢。

4 Comments:

At 11: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係咪諗住做老豆呀? :p

 
At 3:46 AM, Blogger 鬼茂 said...

都有D架,哈哈

 
At 1: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係就快D啦, 唔係第二日同阿仔有代溝的, 唔係個個好似阿H咁架!
我諗你沒揀錯, 人地都話追風箏的書好睇過戲, 我看了戲也是OK, 不算是叫好的程度, 但無獨有偶, 也要讚讚套戲的配樂, 尤其開場的一段及風箏比賽的一段.

 
At 1:00 AM, Blogger 鬼茂 said...

gael:好似你連第一步都未做,你有冇資格話我先?
我聽朋友說追風箏還可以,但愛在瘟疫蔓延時卻不太好看。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