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交響情人夢

不知怎的,最近迷上了交響情人夢。先是問同事小蜜蜂借了電視版來看,驚為天人,情節雖屬一般,但勝在歌好聽,漫畫化的表達方法也抵死。
意猶未盡,再向小蜜蜂借來漫畫,雖然沒有聲音差了一些,但勝在有電視版沒月的情節,而且解釋樂曲更為詳盡,甚至有講述巴哈的對位法,真係問你怕未!真不得不佩服日本仔漫畫不單多元化,搜集資料的工夫也十分認真。
不消兩三天工夫,18本漫畫也消滅掉,但同一時間還埋首NDS的交響情人夢遊戲裹,配合著畫面的音符篤下篤下,玩法似太鼓之達人,若然節奏錯誤,音樂便會走音,若能配合得宜,完美地奏出一首樂曲,又真係幾過癮,彷彿李雲迪上身,差在沒有搖頭擺腦。
還不止,今天還去了買一張輯錄了戲裏樂曲的CD(不是SOUND TRACK),真的著了魔。
其實小時候,曾被家人逼着學彈琴,不過我實在太懶,基本上不練琴,所以只學了一陣子,便放棄了。我想,如果小時候看過交響情人夢這類劇集,我會更有心機學吧。

8 Comments:

At 7:3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來你真的很忙,忙於看漫畫。很久沒看漫畫了。

 
At 2:00 AM, Blogger 鬼茂 said...

工作也真的很忙,忙到沒心力寫BLOG。看漫畫唔使用腦,所以冇問題。很多漫畫都很好看呀,你為什麼不看呀?

 
At 6: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想花錢買漫畫,然後又扔掉,我不想儲漫畫了。有得借最好。我逢借必還。

 
At 1:54 AM, Blogger 鬼茂 said...

我也很久沒買漫畫了,通常問朋友借,要不就是上網睇。你只要在google 找尋「在綫漫畫」,便很容易找到了。

 
At 3:3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幾時可輪到我睇先,輪到請通知聲我過黎拿。

 
At 4:35 AM, Blogger 鬼茂 said...

VCD響女神童度,漫畫就響球星度,你自己問佢地。

 
At 2:3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咁點算著魔呀!
我睇完日劇老翻之後,先買電視卡通版DVD,再買18集卡通漫畫﹗
至於音樂方面,先買上下集2隻日本版音樂CD,再買SOUNDTRACK,後尾台灣出左隻「交響情人夢的古典音樂世界」5CD,我又買埋﹗
所以不用擔心,你的病情非常輕微,頂多只是輕度著魔﹗

 
At 10:57 PM, Blogger 鬼茂 said...

借sound track 及那5cd給我好喎咁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