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07

去「馬灣」食海鮮

周日去了大嶼山,終於嘗到坐纜車360的滋味,雖然排了約一個小時,但總算風景不錯。那天天朗氣清,所以不單望到屯門老家,遠眺高樓矗立,應是深圳。

倒是市集十足遊客區,還好將星巴克等都移居此地,否則若在青銅大佛座下經營,不只大煞風景,甚或褻瀆神明。

不過寶蓮寺已很商業化,賣聖物的小攤位已由女郎看檔,還嚷着「埋黎睇,埋黎揀」;寺裏吃齋的地方,更須先買票(只得60100元兩種),後等叫位,我還以為到了樓下的美心。

然後,一行15人穿過心經簡林,再走落東涌。那條路修過,比從前好走得多,最好的還是遠離人群,大抵因為很少人會像我們那樣走路下山。

晚餐在「馬灣」吃海鮮。

很奇怪吧? 聽帶路的朋友說着,我也滿腹狐疑,「馬灣」? 他還說那餐廳有車在東涌市中心接送,很近的……坐車的時候,左拐右轉,就是不似要上高速公路去馬灣。帶路的朋友在另一車子,而跟我同車的朋友沒一個去過,都滿面疑惑。我說,總不成現在才問司機:「我地而加去邊」架! 約莫5分鐘,還沒出東涌,就轉了入一個小漁村似的地方,到了。噢,原來是「馬灣涌」,可不是「馬灣」,難得帶路的朋友也不面紅,只道有個「涌」字架咩? 馬灣涌那酒家還可以,海鮮不算好好味,但幾抵食 (除了兩隻蟹收4舊外),每人也只是百幾蚊落樓。

反而那黃昏景,才是全日的重點所在 (附圖)

Ps.相片是用電話拍的。我從沒用過這樣高科技的手提,現在才驚覺手機功能原來可以這樣複雜,還好我學懂怎樣拍照,哈哈。

9 Comments:

At 10:00 AM, Blogger 泡沫人 said...

齋宴,60跟100的分別,聽說用料好一點.在我們仔細辨別跟vip桌的分別,結論係,碟子精緻些,春卷用春卷皮,竽蓉是魚形.那四十元差價買的是"買相".

三百萬像,果真不錯.(^^)

 
At 11:57 PM, Blogger haha said...

我十幾年前去寶蓮寺食齋,都要60元一位.仲係兩個人得兩小碟,超貴,完全係一盤生意.萬佛寺就較有良心,三十元一碟的菜大大碟的,飯係任食.不過很久沒去過萬佛寺了,不知還有沒有齋食.

 
At 2:23 AM, Blogger 鬼茂 said...

咁寶蓮寺而加可能好d, d餸都好大碟, 飲湯也是任裝的, 不過都難脫商業化囉.
無計啦, 和尚都要洗錢嘛.

 
At 1:4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佢地其實好有錢.師姑駕平治,又去sogo買靚野架.

 
At 10: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4舊水兩隻蟹?好大隻架?走寶添!
去日本玩得開心D,返黎先至煩本書啦!大家幫下手一人做一D應該OK!
三星期後再見!
see you……and your souvenir too!

 
At 11:41 AM, Blogger 鬼茂 said...

gael: 我那天痱滋太厲害, 我都冇食蟹呢!下次我又有呢種活動, 預埋你啦.
等着你(的手信)回來...

 
At 12:2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點也不看不出是用手機拍的。現在科技真進步﹗

難怪我的專業攝記朋友大嘆生意難做。:p

很久沒去寺院吃齋了。對上一次是什麼時候我也忘了。

 
At 2:3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llo,有冇人呀?

 
At 9:58 AM, Blogger 鬼茂 said...

readandeat, 剛去了日本旅行, 所以沒有update, 不好意思.
手機拍出來的質素雖愈來愈好, 但跟相機還有一大截差距呢, 始終對焦太慢, 很難達到真正拍友的要求.

 

Post a Comment

<< Home